Recipes 精選食譜

陳皮焦糖燉蛋

難易度:
30分鐘

焦糖燉蛋Crème Brûlée一樣咁法式口味既甜品加入左陳皮,食落竟然零違和!

陳皮有幫助消化、消滯化痰、宣通五臟、開胃、理氣燥濕的功效,與焦糖燉蛋結合在一起,即產生了微妙的化學作用。 整體感覺清新,鐘意焦糖燉蛋嘅朋友一定會一試愛上。其實在家要做到陳皮法式焦糖燉蛋也不難,要custard 又軟又滑,當然要用Anchor 忌廉, 會更添濃郁奶香,為甜品大大加分

SHARE:
材料

陳皮  2 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八角  1 粒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雞蛋黃  68 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白砂糖  30 克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Anchor 忌廉 150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牛奶  100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砂糖 (燒焦糖)  1湯匙          

做法
  1. 先把陳皮切成三至五毫米的細絲,
  2. 然後將忌廉(鮮奶油)、白砂糖和陳皮絲一同煮滾。當滾起時,熄火蓋上蓋子讓它浸泡30分鐘,
  3. 用另一個大碗,先將雞蛋黃和牛奶混均,再倒入已浸泡好和冷卻的陳皮鮮奶油中攪拌均勻,切記避免鮮奶油溫度太高而煮熟雞蛋。
  4. 將雞蛋奶混合物倒入能受熱的焗盤裡,坐於熱水盤中,放入已預熱的焗爐用170度烤13分鐘 ,要因應器皿的厚度,取出時先察看燉蛋是否已凝固,放入冰箱雪至完全冷凍,
  5. 等法式燉蛋完全冷卻後,在面上撒上白砂糖,用火槍燒至焦糖色,可用陳皮碎放面裝飾便可食用。